区人大机关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分享到:

10月19日上午,区人大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开勤参加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斌、王启武、张国文、许明峰参加。

周开勤强调,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对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人大工作者,要率先学、认真学、深入学,全面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深刻内涵并运用于工作实践。

他要求,要加强学习宣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并与“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要提升监督效果,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各级党委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特别是在监督方式、监督内容上要加强创新。要提升全过程人民民主质量,充分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进一步规范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加强对监督事项的全程跟踪,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要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充分运用代表履职平台,加强代表学习培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和积极性。要提升人大自身建设水平,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人大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总结,强化人大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把常委会机关打造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