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湖北新闻联播关注我区岑河镇婴童装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分享到:

《小城春色》,带您打卡湖北的特色小镇,荆州市岑河镇,是全国闻名的针织名镇、婴童装名镇,全国每8件婴童装,就有1件产自这里。这个五一,小镇里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在荆州市红丽杰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马不停蹄地赶制客商的订单。负责打版的制版师们陈彩霞更是忙得不可开交。

荆州市红丽杰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制版师陈彩霞:“因为我们有三个师傅,平均每个人(打版)200多个左右,每天的话是五六个的量。”

之前,陈彩霞一直在广州的服装厂打工,2019年,她发现老家的童装厂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好,果断辞掉了广东的工作,来到岑河的红丽杰针织公司应聘。

荆州市红丽杰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制版师陈彩霞:“比较满意,因为第一方面把家里的小孩照顾我,然后工资待遇的话,(广东)和家里的工资也相差不了多少。”

让更多相亲在家就业、创业,就要壮大产业。为了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岑河出台了20条优惠政策,入驻园区的纺织服装项目,租金和税收地方留成部分实行“三免三减半”。乘着这股东风,红丽杰连续三年迈出了三大步。

荆州市红丽杰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一年的产值就是比如说去年的话2000万,前年的话1000多万,今年的话应该可以达到3000万。”

以前,岑河的童装企业都是背着包四处去找客户;而现在,是客户找上门。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网购平台也落户岑河,与100多家企业开展合作。当地政府因势利导,每年拿出1亿元设专项基金,用于支持企业销售上网。火热的直播间,现在已经成为岑河童装企业的标配。

荆州博睿服饰有限公司主播珍珍:“我的声音也是有点哑,我们一天大概要播6个小时左右,一天的话大概营业额都在3000块钱左右。”

现在,岑河童装企业一半以上的订单,都是通过电商平台完成。这样让顺丰、邮政、韵达、申通等10余家物流巨头扎堆落户。每天5万多个婴童装包裹从这里发出,去年,电商销售20亿元。

荆州市岑河镇党委书记严博政:“目前我们是湖北省第三批特色小镇,我们致力于三年之内要打造成全国的特色小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