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优化】省市媒体关注我区"双优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0
字体【
分享到:

1月17日-1月18日,湖北日报客户端、长江云、荆州日报相继报道我区推进高效便捷人社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全文如下:

“以前每个月都会因为人事变动跑好几趟,现在点点鼠标,新入职的员工参保登记业务就办好了。”1月14日,荆州东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专员易莉丽高兴地说。

去年11月29日,湖北省企业职工社会保险信息系统在荆州上线运行。沙市区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以此为契机,探索开展“综合柜员制”改革,实现与外部门业务数据共享。办事企业和群众通过网办大厅、手机APP、自助服务一体机等多个渠道上传电子材料和申报社保业务,就像“网购”下单一样方便。截至14日,中心共受理业务28647笔,其中网办12845笔,网办率大幅提升,占业务总受理量的43%,且申报网办的多为企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我们还将多个人社服务事项整合为‘一件事’,实现10个关联事项打包办理、集成服务。”沙市区社会养老保险服务中心主任章杰介绍,企业、群众申请办理“一件事”,只需跑一次就能办好所有关联事项。

章杰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围绕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所有事项“简便办”等服务要求,实现企业群众办事“跑腿”越来越少、材料越来越简、时限越来越短、体验越来越好,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