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整“飞线” 治乱象 沙市区创文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分享到:
沙市区开展“飞线”专项整治工作

10月18日,在市创文办的指导下,沙市区创文办组织召开了飞线整治专项协调会,对集中整治辖区各类架空线缆和私拉乱接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后,各街道成立了背街小巷、菜市场等重点点位周边“飞线”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日考核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整治标准和时间节点。

为了保证整治成效,沙市区创文办提前组织各街道对辖区居民小区内、外存在的“飞线”情况进行排查摸底,并对辖区存在的乱拉乱扯电线电缆情况进行逐一登记。同时,由各社区网格员在小区群发送《告沙市区居民的一封信》,引导群众认识“飞线”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实惠性,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

此外,沙市区创文办积极联合区住建局、区公安分局、交警二大队,电力、移动、联通等各运营公司,安排190名施工人员,对照创文“过街飞线吊落、牵挂不能超过3根”的标准,结合现存的强弱电架空线“施策开方”,按照“先创文重点、后整体推进”的顺序,对杂乱无章、有安全隐患的电缆电线进行“入地、入管、贴墙、捆扎”的专项整治,确保走线布局清晰、城区面貌整洁。

“飞线”整治是城市精细化管理之需,更是居民舒适宜居的生活之需。下一步,沙市区创文办将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实行“跟进式”督导,在加大教育宣传力度的同时,进行跟踪检查和不定期检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增加辖区“安全系数”,努力打造安全有序、干净美观的高品质城市环境。


利街道开展新生菜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目前荆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菜市场周边的秩序是整治内容之一。10月15日上午,胜利街道综合执法中心联合区市场监管局、胜利派出所等多部门对航空路新生市场周边开展市容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上午7时许,在新生市场周边,联合执法队发现一商户将摊位摆放至消防通道口,现场要求其马上整改。“行动前期,我们多次对市场周边341商户进行了宣传,但仍有少数店面不合规范,超范围经营。“胜利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副中队长齐成龙说,联合执法对不符合规定的经营摊点、随意占道摆放的杂物、乱倾倒的垃圾进行逐一清理整治。

“我们将严格按照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及时有序开展集中整治,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胜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程浩介绍,本次联合执法共出动应急人员100余人,车辆3台,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坚持“零容忍”态度,集中整治共清理占道经营50余起、通过专项整治有效改善了周边居民生活环境。

接下来,胜利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将加大巡查力度,坚持日常管理与集中专项整治相结合,对违规现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将结合创文工作要求、标准,加强市场及周边的市容环境秩序管理,实现市场标准化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