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江菜市场变“靓”啦!居民买菜便利又舒心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体【
分享到:

居家过日子,老百姓离不开菜市场,而菜市场环境好不好、管理到不到位,不仅关系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也对商户的经营有着不小的影响。

在解放街道辖区的荆江菜市场,市场外围车辆摆放有序,秩序井然。市场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对前来买菜的车辆和人群进行引导,维护秩序。市场内,原本地上随处散落的蔬菜果皮垃圾已经不见了踪影,曾经因为占道经营拥堵不堪的市场内道路也变得整洁干净,几名穿着红色马甲的保洁人员拎着笤帚和簸箕在市场里来回走动,看到地上有垃圾及时进行清扫。市场里一排排摊位整齐划一,蔬菜瓜果琳琅满目,为更好的服务市场主体,聚焦老百姓菜篮子,市场采取价格标准发布,有力维护平稳市场持续,保障质量安全。

“我们对个体经营户采取发放流动红旗的奖惩措施,让他们做到车辆有序停放,店铺规范经营,卫生环境干净整洁,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大家也都非常配合。现在市场环境整治好了,我们自己看着舒心,买菜的老百姓也更愿意来了。”荆江菜市场业主刘向荣说道。

来买菜的市民张阿姨深有感触地说:“原来市场内烂菜叶、果皮等随地堆放、丢弃,又不及时清理,引来苍蝇乱飞,尤其是天气炎热时,环境更糟糕。现在好了,荆江菜市场内各项设施更完善了,来这里买菜舒心多了,创文工作让我们市民真正得到了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