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区城管执法局严格执行“8举措”“6禁令”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区城管执法局关沮中队在景明观路开展违规牌匾专项整治行动,连续拆除了26处约520平方米违规牌匾,让街道宽敞、干净、透亮。

景明观路上,一些违规设置的牌匾,或“一店多招”、或破旧不堪、或遮挡楼上房主窗户,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城市市容市貌。为了解决群众拆除违规广告牌的诉求,该中队结合部分商家无力自拆的现状,经调查摸底后推出此次整治行动,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规范“门前三包”工作。此次行动是区城管执法局践行“八项举措、六条禁令”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行动之一,即简化服务流程、缩减办理时间、提供便企服务、激发城市活力、打造精品路段、创建服务品牌、推行“721”工作法、马路办公”八项举措;严禁乱收费、乱处罚、乱检查、乱摊派,严禁刁难企业,严禁“吃拿卡要”六条禁令。

今年上半年,该局按照“8举措”“6禁令”要求,做好商铺门店装饰装修核查工作,接受店招备案98笔,做到应备尽备;受理行政处罚一般程序案件23件,已办结22件,均在法定期限内办理;指导各中队对涉企行政处罚案件中,对情结较轻的改用简易程序或免予处罚11件,缩短办理时间,减轻商企负担;受理信访568件,已全部在规定时间办结。

下一步,该局将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心工作, 持续开展“马路办公”,以重炮实锤打造精品路段,创建服务品牌,不断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城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