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直击】沙市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体【
分享到:

沙市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1月26日在区行政中心大礼堂胜利闭幕。严若文、胡友成、许明峰、钟勇、朱先文、吴爱莲、金昌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荆州市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组长、二级巡视员贺洪文,荆州市换届风气第二巡查组组长、二级巡视员贺广标到会指导。

上午9点,大会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对区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投票表决区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大会选举严若文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友成、许明峰、钟勇、朱先文、吴爱莲、金昌红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秦军为区人民政府区长,李程云、李浩、马挟超、侯亭亭、周晓、唐华、严博政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选举王俊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王中华为区人民法院院长、朱继权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有关法律规定,选出的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市人大常委会批准);选举马金华等28名同志为沙市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马林武等55名同志为沙市区出席荆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大会还通过了关于设立区七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中午12点,闭幕大会正式开始。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沙市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沙市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沙市区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沙市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沙市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沙市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区委书记黄勇致闭幕词。黄勇说,回顾过去的五年,是沙市经受大战大考、实现重振赶超的五年。五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尽心竭力抓改革、促发展,齐心协力战疫情、斗汛情,悉心毕力保民生、稳大局,高质量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战疫战洪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精彩开局。前不久召开的区第六次党代会,作出了实施“能级提升”战略、冲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的重要部署,描绘了沙市未来五年发展的美好蓝图。

黄勇要求,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和区委要求落地落实,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要履职尽责促发展,高效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全区上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着力营造“齐心协力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的浓厚氛围。要牢记宗旨惠民生,进一步做好凝聚社会力量、化解社会矛盾、规范社会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的工作,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和代言人。要不忘初心葆本色,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改进干部作风,把严的要求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永葆人大机关政治本色。扎实推进“能级提升”战略,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城区,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沙市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名单

(28名,按姓名笔画排序)

马金华、王倩(女)、王继智、王锦勤(女)、方奕、冯华蓉(女)、汤应辉、孙东明、李世鹏、杨运文、杨磊(满)、张万兵、张先顺、张彬、林云良、易建均(满)、郑祖旭、祝必飞、秦建华、秦强、索绪明、徐文娇(女)、徐洪城、徐晓华、黄乐、黄乐春、黄发忠、谭荟(女)

沙市区出席荆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55名,按姓名笔画排序)

马林武、邓凤梅(女)、田静(女)、司永华、刘济文、刘辉萍(女,回)、余书金、胡旺平、贾立、黄君、彭继平(女)、谢守忠

刘雪梅(女)、李裕艳(女)、杨冰清、杨雪娇(女)、郑敏(女)、童群飞(女)

冯洋洋、刘友姣(女)、汪进芬(女)、周兴凤(女)

王洪运、王晓晶(女)、甘俊、李传兵、李震、吴其洲、何雄春、张光忠、陈春华、孟颖(女)、徐贝豪、徐舒颖(女)、蒋忠森

王中华、严若文、李丽(女,土家)、杨媛璋(女)、陈丹(女)、陈明宇、胡鹏、秦军、郭煕胜、黄勇、蔡林(满)

孙黎(女,侗)、陈安军、赵云华、谭远莹(女)

方奕、孙东明、易先焕、胡友成

吴芙蓉(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