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军带队调研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3
字体【
分享到:

6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军带队调研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郭熙胜,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余松柏,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执法局、区财政局、区资规分局、区水利和湖泊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秦军一行先后到岑河镇桂花村、观音垱镇金鸡村、锣场镇向湖村实地调研农户房前屋后整治十户联治的推进、撂荒地整治及村级产业项目发展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秦军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必须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惠及群众和造福子孙后代的福祉工程,用心用情、抓好抓实。

秦军强调,要重视规划引领,统筹协调推进。全面谋划镇村发展,切实利用好现有资源,做好乡村旅游规划、产业发展和闲置房屋、撂荒地整治的结合文章,精心谋篇布局,争取在1-2年内,打造出2-3个乡村旅游示范点。要察民情知民意,提高群众参与度。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活动,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要加大相关问题整改力度。针对上级交办的撂荒地、大棚房整治等相关问题各镇要加大巡察力度,对目前已整治完成的问题,要形成长效管控机制,严防问题反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