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优化】我区召开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调研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字体【
分享到:

1月20日上午,我区召开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调研会。区长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郭熙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程云,副区长唐华,12家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营商办汇报了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和营商环境评价总体情况。12家牵头部门分别汇报了各部门工作情况和评价指标填报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破解措施和意见建议。与会区领导从把握工作重点、着力破解难点、全力培育亮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秦军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省委书记应勇在营商环境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地区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和“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吸引力”。要认真落实市委“凝聚三命共识”要求,视营商环境为生命,将优化营商环境与城市发展、工业崛起、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串联起来,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既是对一个地方营商环境状况的“全面体检”,更是衡量区域竞争力、产业吸引力的“晴雨表”。

秦军强调,要迅速补齐短板。要勇于正视工作短板,做到即知即改。各部门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建立营商环境“补短板”事项清单;要积极运用评价结果,做到以评促改。各部门要科学运用评价结果,破除“小进即安”的心态,充分认识差距,真正对标最优,切实改进各项工作;要更加着力环境优化,做到长效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效果导向,建立完善优化营商环境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有效破除妨碍市场主体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

秦军要求,要持续深化提升。要持续深化商事领域改革,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加强要素和人力资源保障,优化企业生命全周期服务,让市场更有活动;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功能,加快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省内通办”“跨域通办”,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让办事更加便捷;要持续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大力构建包容审慎监管体系,提升“立审执”质效,让监管更为公平;要持续加强工作组织协调,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牵头部门和工作专班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复用先进经验典型,让成效更可持续。

会前,秦军一行深入沙市区政务服务办事大厅,详细了解办事大厅运行、部门入驻、综窗办理、人员配置,仔细询问工作人员有关业务办理流程、群众满意度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