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在全省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竞赛中勇夺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30
字体【
分享到:

11月28日,全省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竞赛总决赛在我区举行。活动由共青团湖北省委、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荆州市委承办,沙市区人民政府协办。区委书记黄勇,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罗华伟参加活动。

全省共有17个市州、572个社区参赛。经过8个月的社区志愿服务探索建设与市、县推选和省级复赛,15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登上总决赛舞台。入围总决赛的全省15个社区就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的推进情况、开展成效进行了演说展示和现场答辩。胜利街道蛇入山社区、解放街道白云桥社区脱颖而出入围总决赛,发挥出色,分别勇夺总决赛金奖和银奖。黄勇参加活动并为部分获奖选手颁奖。

总决赛前,在吾悦广场门前进行了集中布展活动。全省30家社区、20家专业社工组织就“社区计划”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实施情况进行静态展示。部分参会领导、参赛代表还到白云桥社区进行了现场观摩。

今年以来,共青团湖北省委高标准实施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试点,旨在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在社区深入开展,助力基层治理现代化。我区有6个社区成功入选全省试点,通过先试先行打造了一批重点社区,推广了一批工作品牌。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浓厚全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氛围,更好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冲刺百强城区汇聚更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