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字体【
分享到:

7月21日上午,沙市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会议,黄勇、郑林、周开勤、胡新成、李程云、张航、王婷等区“四大家”领导,各区直部门及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通报了全区各单位新冠疫苗接种的情况,明确了10月底前各镇、街道及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

区委书记、区长黄勇强调,推进全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必要举措,大家务必要认清形势、统筹调度,以高位执行力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黄勇要求,要紧盯任务狠抓落实。要做到目标再明确,任务再分解,摸底再精准,加快推进18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同时要有序开展12周岁到17周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要做实举措狠抓落实。要逐栋逐户,上门宣传,各镇、街道要以小区楼栋、村组为单位,充分发挥下沉党员、楼门栋长职能,加强村、社区及辖区企业接种宣传工作;要分类实施,全力推进,区直部门和各镇、街道机关要按时间完成“应接尽接”单位创建,做到全覆盖、全创建,区教育局负责做好12-17岁人群的宣传动员、人员摸底等准备工作;要加强管理,提升服务,全力做好接种点的安全保卫、防暑降温和秩序维护工作,保障群众接种安全有序。

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认领辖区分配的疫苗接种任务,并按要求将任务细化分配到村社区,确保实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部门责任,要做到管行业就必须管疫苗接种,要督促本行业本系统人员按时接种疫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