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沙市要闻
我区举行第一批党员政治生活馆集中授牌仪式
区委组织部、区融媒体中心、立新街道 | 发布时间:2021-02-26

2月25日下午,我区第一批党员政治生活馆集中授牌仪式在立新街道天井渊社区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辉萍,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谢清,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授牌对象党组织书记参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航主持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市区领导为我区第一批4个社区、2个村党员政治生活馆进行了集中授牌,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档案馆馆长围绕建好、管好、用好党员政治生活馆作了表态发言。

刘辉萍强调,要以更高站位认识党员政治生活馆建设的重要意义。推进党员政治生活馆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全市2020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建好用好政治生活馆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这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要以更高标准推进党员政治生活馆建设。依托现有村(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按照“1+10”模式推进全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建设。要紧盯全市一流的目标定位,进一步聚焦主题,挖掘资源,完善功能。还没有成熟党员政治生活馆的街道(镇),要迅速对标对表,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地方特色,抓紧谋划部署,务必在5月底前全部建成。区档案馆也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广泛收集党史资料,认真制定建设方案,加快推进区级党员政治生活馆建设。

要以更高质量管好用好党员政治生活馆。要将其打造成学思践悟新思想的主阵地,充分发挥党员政治生活馆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要将其打造成锤炼党性修养的大熔炉,各地各部门要依托党员政治生活馆,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活动,不断激发和释放党建工作的“红色驱动力”;要将其打造成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加油站”,加大对党员政治生活馆的宣传力度,提升知晓度和影响力,为加快建设“三首之区”,打造“四个中心”注入强大的“红色动力”。

授牌仪式前,刘辉萍一行还集中参观了沙市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天井渊社区分馆。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