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我区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创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4
字体【
分享到:

崇文街道洪垸社区:整治小区环境 共建和谐社区

近日,崇文街道洪垸社区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积极投身到创文工作当中。

6-7月,针对洪垸小区内存在的违章雨棚、机动车辆乱停放、牛皮癣、外墙油污、杂物堆放等较为突出的问题,洪垸社区高度重视,联合街道综合执法中心,持续对洪垸小区内的商铺和居民违建的遮阳雨篷、广告牌、楼道乱堆杂物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清理了6车杂物、40余处外墙油污,整治了35个楼栋的牛皮癣。6月27日,为进一步美化小区环境,社区重新规划了34个停车位,并对涉及违章雨棚的219户商户和居民上门进行整治工作宣传。

截至目前,共整改违章雨棚103个,拆除违章建筑6处,拆除人字坡65处;拖运杂物59车,清理124个单元楼牛皮癣,清理3楼以下外墙立面油污1800平米;修补小区内破损主道路面8处,增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65个;清除杂草约6000平米。

解放街道十方庵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连日来,解放街道十方庵社区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破损路面、墙面进行维修。

十方庵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城管、住建相关部门对环境卫生进行综合大整治。行动中,针对楼体外墙脏污破旧、楼梯间牛皮癣等问题,社区积极与住建部门协调,对旧改项目进行增项,将楼栋内外墙面进行粉刷翻新。针对居民反映的南湖小路路面破损情况,社区积极与城管部门对接,对路面进行修补。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常识,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提高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进一步夯实创文工作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