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双优化】区商务局召开促进外经贸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讲暨信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字体【
分享到:

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国际形势影响,我国进出口面临巨大压力。为帮助中心城区外贸企业实时了解国际形势,指导其拓展国际渠道,5月13日,沙市区商务局、荆州区商务局邀请市商务局、市税务局、荆州海关、荆州外管局以及中海运等部门专家,对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和信息交流,中心城区4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市商务局、市税务局、荆州海关、荆州外管局和中海运就目前我市进出口政策、企业报关退税政策、外汇兑付使用方法及航运流程进行了宣讲,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此次政策宣讲,企业积极互动,反响热烈,更有参会的内贸企业提出内外贸“两条腿走路”,希望外综服帮助其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加速国际化进程。

今年以来,沙市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累计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86次,帮助企业出口备案登记7家,服务企业完成出口302.5万美元。下一步,将持续为企业提供国外市场采购信息对接等服务,推动本地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