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区科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体【
分享到:

9月18日,区科协联合解放街道在白云路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服务进社区活动,辖区居民踊跃参加。

活动邀请国家自然资源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地质大学员逸夫博物馆馆长、教授、博士徐世球为居民授课。宣讲中,徐世球博士围绕《疫情下的自然生活》从认识自然世界、珍惜自然资源、关爱自然环境、培养自然习惯四个方面,向居民讲述人类社会面临的环境问题及关爱自然环境的行为方式以及如何培养良好的日常生活与卫生习惯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居民的防护意识,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随后,区科协为白云路社区捐赠“科普e站”一台,并为科普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活动现场,设置生态文明小知识、宇宙的起源、地震的形成、人造卫星等科普知识宣传展,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围观。不仅提高了居民对科技知识的了解和认识,还能倡导居民树立科技强国、创新创业、低碳健康的生活理念。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区科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重要活动举措,下一步,区科协仍将发挥好科协组织特色和资源优势,持续开展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民科学素养,把服务群众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