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在一线 | 区政协积极开展基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分享到:

助力企业发展

崇文街道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

7月21日上午,崇文街道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就“做好企业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议题进行协商,区政协副主席贺光森出席会议。

会上,崇文街道相关负责人就街道服务企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政协委员代表根据前期调研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职能部门及社区负责人分别围绕做好企业服务介绍了前期工作做法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贺光森充分肯定了此次协商活动的良好成效。他表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履行好“店小二”职责,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行动上要细微入手,要在政策、法治、治安、人文环境等方面持续聚焦营商环境优化,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兑现到位;组织上要专班服务,要安排专班人员对接企业,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开展特色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对本级层面不能解决的,要积极向上请示,帮助企业把问题解决好。


中山街道再搭协商连心桥

7月22日上午,中山街道就“建设红色梅台志愿服务站  切实服务广大居民群众”主题组织召开2021年度协商在一线联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覃相海出席会议并观摩指导,部分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及街道协商民主领导小组成员、相关科室及社区负责人参会。

会上,梅台巷社区负责人就建设红色梅台志愿服务站的初步规划、预期效果、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4名居民及志愿者代表发表相关意见,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就惠民资金用途进行了介绍,并志愿者服务阵地建设标准提出相关要求,随后政协委员代表就红色梅台志愿服务站建设以及社区基层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覃相海用“很精准、很得力、很到位”肯定了本次协商会议,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多做政策路线方针宣传工作;希望多做改善民生、温暖民心的工作;希望多做化解矛盾、防范风险的工作。他建议,红色阵地建设要以人民为中心、做聚民心的中间站,要畅通社情民意渠道,近距离与老百姓谈感情,要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提升群众满意度。


立新街道召开政协基层民主协商座谈会

7月22日下午,立新街道组织召开2021年政协基层民主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覃相海出席会议并观摩指导,部分区政协委员、街道民主协商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交警二大队、自规部门、应急部门和沙北公司及街道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江津西路社区关于党群服务中心门前交通管理问题和徐桥村还迁房周边配套问题两项议题的情况介绍,各相关部门汇报了进展情况,梳理了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

覃相海对立新街道基层民主协商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能听意见、敢听意见,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要围绕中心大事,化解误解、阻力,切实解决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突出规范性,注重基层民族协商的程序,确保规范合理。要力求实效,落实到位,面对面,实打实,切实保证协商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