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召开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
分享到:

6月20日上午,沙市区召开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暨安全教育培训会,副区长刘俊平,相关区直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及所有网格员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省、市、区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相关安全生产事故,并对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刘俊平要求,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充分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当作“人命关天”的大事,严格管理,狠抓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方平安。

要强化措施,着力推进建筑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紧扣“七一”建党100周年这个重大时间节点,采取过硬措施,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建筑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以检查促整改,以整改促安全,推动建筑燃气安全生产水平整体提升。

要落实责任,确保建筑燃气安全检查取得实效,切实提升思想站位,依法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管理责任,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落实,为建党100周年大庆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随后,市天然气公司负责人用图片、视频和道具等方式结合通俗易懂的语言联系生活实际从天然气的基本常识、使用注意事项、泄露自查、险情处置等七个方面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天然气安全用气知识培训。通过培训,大家认为,燃气安全无小事,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会后一定会在自己辖区内再次加强燃气安全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提高居民燃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倡导居民依法用气、科学用气、安全用气,尽最大努力保证不发生燃气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