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担使命】我区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分享到: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区政协机关

 6月16日下午,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区政协机关,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胡红波作宣讲。

宣讲员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百年沧桑的历史进程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之由来”、“ 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从建党百年光辉历程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四个方面展开论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区纪委监委机关

6月17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宣讲团成员许露阳作宣讲。

宣讲员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为全体参会党员干部进行了一场思想上的红色洗礼。宣讲强调,要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

近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委宣讲团成员张岳为作宣讲。

宣讲员紧紧围绕充分认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党史发展脉络,深刻把握党史学习重点和强化理论武装四个方面开展了辅导。通过此次宣讲,大家系统认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在党的正确带领下中国实现“三大飞跃”的光辉历程和理论发展的“二次历史性飞跃”,明确了学习党史的落脚点和正确认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区税务局

6月17日上午,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区税务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白若嫣作宣讲。

宣讲员以《铭记光辉历史 践行初心使命》为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作了全方位的讲解和阐述。


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近日,区乡村振兴局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

全体机关干部先后参观了市烈士陵园、荆江亭、桂花村廉政教育乡廉堂、木垸村红色百年广场等红色教育基地。在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干部在纪念碑下进行了庄严宣誓,继承革命传统,牢记光荣使命;在荆江亭,瞻仰了荆江分洪工程纪念碑,聆听了解放初期荆州儿女抗洪的英雄事迹;在桂花村,接受了廉政教育洗礼,筑牢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机关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传承红色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为民服务的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朝阳街道开展“学党史 话家常 奏响长江之歌”百姓宣讲会

6月17日上午,朝阳街道玉和坪社区开展“学党史 话家常 奏响的长江之歌”百姓宣讲活动。区残联,港航物流事业发展中心,朝阳街道,玉和坪社区党员30余人参加。

活动中首先观看了“奏响长江之歌”宣传片,介绍了近几年长江朝阳段岸线整治、生态修复项目进展情况,展现了长江的发展与变化。随后,中国好人、荆州楷模孙红艳,港航物流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范芃,玉和坪社区人大代表崔昌琼分别从在长江上清运垃圾、在长江边生活、在长江边工作不同角度讲述他们眼中长江的变化以及他们与长江的故事。最后,与会人员来到跃进路社区三楼,参观政治生活馆,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并现场体验VR设备,足不出户参观全国各地红色教育基地

此次宣讲会,引导了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江护江之情,不但做保护“母亲河”的宣传者还要做参与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