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部门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分享到:

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营造“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宣传氛围,6月16日,区市场监管局在人信汇广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管局设置展台、展板,工作人员现场发放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册,向市民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方面的政策法规、安全科普常识、应急处置方法等,解答市民关心的问题。

近日来,区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特种设备监察、执法人员,对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了拉网式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了荆州市天然气发展有限公司以及全区气瓶充装站,对气瓶充装和全区天然气管道是否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作业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下达《监察指令书》,督促企业立即整改。

截至目前,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60余家充装单位和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隐患3处,现已督促整改到位。


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6日至17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大力宣传农机渔业安全政策法规和农机渔业生产安全知识。

活动当日,在镇、村相关咨询点对近二百名农机手开展咨询与宣传,解答农机手在农机实际操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讲解应知农村政策法规要点,指导农机手科学、安全使用农机,提高农机安全水平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两百余份,同时在辖区内村委会办公场所及户外主要交通要道进行电子显示屏宣传

除了采用各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外,区农业农村局还组织农机监理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安全作业巡查,到相关企业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把上级关于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的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决不让潜在隐患变成现实风险,决不让现实风险变成现实危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