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担使命】我区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7
字体【
分享到: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区人大常委会机关

6月16日上午,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开勤,副主任何斌、张国文、许明峰、钟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副校长胡红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他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近现代的屈辱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

宣讲结束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在细悟中进一步汲取政治养分,在实践中进一步做到学用结合,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朝阳街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朝阳街道深挖红色资源,丰富学习形式,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学”上下功夫,学深悟透汲取精神伟力。按照“三个第一”原则,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第一时间出台《朝阳街道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第一时间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开展党史学习、党史宣讲、红色观影等各类活动5次,班子成员带头讲专题党课2次,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居民党员到烈士陵园、跃进路社区党员政治生活馆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50余人次。

在“新”上见真章,创新载体激活初心引力。持续用好微信公众号、辖区LED屏、宣传栏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4月以来新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传栏10块,累计在湖北日报客户端等省市区主流媒体上稿6篇;“朝阳动态”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发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信息30余篇;延伸党史学习触角,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居民群众学党史活动200余次,掀起全民学习的热潮。

在“实”上求突破,务实求效凝聚学习动力。为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作为,更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街道开展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党员志愿者认领实事近300件。此外,积极组织机关干部、下沉党员志愿者等500余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贡献力量。截至目前,更换破损垃圾容器50余个、果皮箱近20组,设置4类分类垃圾容器两处,制作健康教育宣传栏74块、禁烟标志约2500个,切实改善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