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担使命】我区各地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分享到:
锣场镇:

4月30日下午,锣场镇举办“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来自村(社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3支队伍39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竞赛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涵盖时政热点、革命精神等相关内容。比赛现场,各代表队阵容整齐、奋勇争先,参赛队员们自信沉着、配合默契、对答如流,现场气氛紧张激烈,竞相展现了学习成效,充分展示了各参赛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三轮激烈角逐,最终锣场卫生院获得一等奖,高阳村、长湖村获得二等奖,玉壶村、锣场村、锣场镇机关获得三等奖,向湖村、白水村、渔湖村、花台村、新锣社区、锣场学校获得优秀奖。

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本次知识竞赛融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在全镇广大青年中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锣场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生动出彩,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城管执法局:


4月29日上午,区城管执法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部分篇章。随后,区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以《不懈淬炼勇于担当的政治品格》为题为机关干部讲党课。


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4月28日,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游母亲河 忆革命史”活动。机关干部集中参观了九八抗洪纪念碑,缅怀了当代烈士为保卫母亲河,不怕牺牲的壮举。随后,沿母亲河观荆江亭,倾听母亲河上的可歌可泣故事,接着走进了沙市洋码头,了解了沙市欣欣向荣的百年改革发展。最后,在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观音垱镇:

4月30日,观音垱镇组织30余名党员代表前往沙市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缅先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党员代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庄严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敬献花篮,集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成员到陵园有序向革命前辈公墓献花,充分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缅怀之情。


解放街道:


4月29日晚,解放街道开展“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课。会上,解放街道主要负责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的讲话,回顾了湘江战役的全过程。在座人员纷纷表示红军将士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的崇高精神值得被铭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