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
分享到:
省文旅厅对我区文旅市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为确保“五一”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稳定,规范旅游企业经营行为,防范旅游安全事故发生,4月2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管成文带队对我区文旅市场进行安全检查。市文化和旅游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分管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纽宾凯山水酒店、万寿园等文旅场所进行了抽查,听取了各文旅经营场所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各场所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组对我区文旅市场工作表示肯定。

检查组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文旅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要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隐患再排查、措施再细化,切实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贯穿到文旅工作各领域、各环节,确保节日文旅市场秩序稳定,安全无虞,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热闹、祥和的“五一”假期作贡献。


我区集中开展 “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五一”节前,为落实省、市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神,4月29日,我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人信汇商圈、美佳华、便河智能停车场、老旧小区改造第二项目部等重点区域,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及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开展安全班前会、设备设施安全状况及维护保养情况、安全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隐患排查及危险点防控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及应急演练的开展情况、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及配电设施运行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对于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深入到二级单位实验林场和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督促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等,确保农业行业生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