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沙市区岑河镇木垸村:“东方神木馆”引燃乡村旅游
区融媒体中心、岑河镇 | 发布时间:2021-02-25

2月21日,春光明媚。位于沙市区岑河镇木垸村的东方神木馆内,游人如织。

“这里交通很方便,而且娱乐设施齐全,老少皆宜,吃的又是农家菜,营养卫生,这一趟来的很值。”来自江陵县的王先生说,经朋友介绍得知岑河镇木垸村东方神木馆,春节期间特意带家人前来游玩。

和王先生一样,拖家带口“组团”前来体验的游客不在少数。记者看到,在东方神木馆附近的村道上,停满了私家车,而在展馆园区内,随处可见成群结队、正在体验娱乐设施的游客。

“近十多天来,每天来东方神木馆的游客都很多,园区对外免收门票,平均每天接待游客人数2万余人,日均营业额30万元左右。”木垸村村支部书记徐正洲说,自大年初一以来,前来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

为什么会命名为“东方神木馆”呢?“这是我们的镇馆之宝——东方神木,属金丝楠阴沉木,是金丝楠木中的稀有品种,树龄2000年以上,沉睡地底约3000年之久,2017年11月村民挖池塘时被发现,随后挖掘出土。”游客们一边观看一边触摸着千年神木,在岑河镇文化站负责人李发国的精彩讲述下,无不拍手称奇。

2018年,木垸村引进民间资本,以土地入股,投入资金2000万元,共同组建中夏祥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中华祥木广场、岑参故居、梨树主题公园、田园综合体、生态体验餐厅等为主体,打造“沙市婚庆小镇”,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吸收贫困户就业,带动村民农产品销售。

在东方神木馆的周边,木垸村还打造了以江南水乡为主题的网红打卡地,包含水上网红桥、多人秋千、人体弹弓、喊泉等老少皆宜的娱乐游玩设施,为城镇居民和中外游客提供了一个集生态文化、娱乐休闲、健康养老、餐饮民宿为一体的最具特色的田园圣地。

特色生态乡村游发展起来,当地百姓也获益不少。村民不仅可以通过流转土地获得分红,还可以将种植的蔬菜、畜禽肉蛋卖给生态餐厅获得收益,也能在园区打工挣钱。

“不仅如此,东方神木馆的火爆,还带动了木垸村的乡村旅游。”木垸村村支部书记徐正洲说,随着游客的增多,不仅提高了木垸村的知名度,还为村民做一些小买卖创造了条件,增加了村民收入。同时,看着生态餐厅赚钱,村民们的想法也逐渐转变,一些村民学着种植养生农家菜售卖赚钱,一些村民逐步进行产业调整,改种草莓等经济价值更高的农作物。

徐正洲表示,接下来,木垸村将进一步做好相关的服务管理工作,充分利用东方神木馆带来的人气发展乡村旅游,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