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宣讲进行时】​​区委宣讲团走进区直部门和解放街道
区委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解放街道 | 发布时间:2021-01-14
区委宣讲团走进区委办公室

1月12日下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走进区委办公室、区委政研室、区委机要保密局,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中山作宣讲。

宣讲会上,宣讲员围绕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宣讲员从新发展的成就、背景、阶段、目标、指南、理念、格局、基石、任务、保证这十个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阐述。

参加宣讲会的干部认真聆听,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宣讲会主题鲜明、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历史的维度,又有现实的分析,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区委宣讲团走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112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走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委宣讲团成员、区纪委监委副书记王政强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干部进行宣讲。

宣讲会上,宣讲员从现实、历史、国际三个方面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阐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个方面的成就;讲解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准确把握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时期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会议要求,要强化学习,把握重点,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到吃透弄懂、消化吸收,真正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以致用,狠抓落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全力保障“四大安全底线”。要严格对照年初既定的工作任务,逐项梳理和“回头看”,同时要认真安排好明年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宣讲团走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1月13日下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走进解放街道,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政研室主任曾庆安为解放街道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宣讲。

宣讲会上,宣讲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结合沙市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整个宣讲深入浅出、生动鲜活,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联系实际认真思考,做到学原文悟原理。要做好宣传宣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同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谈学习体会,带动更多党员群众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要抓好工作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努力在发展中形成思路,在改革中寻求突破,在开放中创造新局面,使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