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西干渠路塌陷路段正在抢修 预计20天恢复交通
江汉风、区城投公司、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10-27

近日,沙市区西干渠路江汉路至园林路路段出现一处坍塌。10月26日上午九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西干渠路园林路口至江汉路口已封闭施工,3台挖掘机,15名工人正在对路面管网进行修复。

据悉,10月22号,该路段南起道路中线,北至游园游步道,东西长约10米路段开始出现1厘米左右沉降,当晚沙市区政府立即安排人员赶赴现场踏勘并调查原因,并当即对路面进行了封闭。10月23号,沙市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调阅施工图纸,并询问参建各方,详细了解情况,做好应急抢修准备。10月24号晚上,路面开始加速沉降,出现了局部塌陷。沙市区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江汉明珠公司负责人和施工方负责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理。

该段道路塌陷是由于今年7月汛期大暴雨,西干渠涨水至路面,雨水浸泡路基近一个月。因路基地质条件不佳,下有流沙层,水位下降带走流沙,导致路面基础出现空隙,渠边污水检修井位出现不均匀沉降。湖北江汉明珠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潘昭才说。 

这条道路由湖北江汉明珠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2014年10月完工,期间市住建局全程参与监管,于2016年12月27日办理了竣工验收备案证。经过6年运行,道路情况一切正常。目前,经过城市规划设计院勘察,确定了道路局部塌陷与该路段的地质条件和梅雨季内涝有关。

据荆州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岩土工程部副主任朱斌介绍,今年10月,江汉路泵站运行,经渠底的污水拖管通过井位孔隙,加速了底部流沙的流失,最终导致该段路面塌陷。

发现情况后,沙市区政府和江汉明珠公司积极与泵站运维单位沟通,争取交警部门支持,连夜安排抢险队伍并落实方案,调动抢险机械设备与物资进场。目前已制定了周密的施工计划,日夜抢工,预计3天内修复管网不影响泵站运行,争取20天内恢复交通。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