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每日水情】长湖水位33.41米! 我区枕戈待旦确保长湖安全
荆州日报、区水利和湖泊局、区融媒体中心、锣场镇 | 发布时间:2020-07-08

      受沿湖周边持续强降雨影响和下游洪水顶托,长湖水位迅猛上涨。截至8日下午18:00时,长湖习口水位33.41米,超保证水位0.41米,只比2016年发生的历史最高水位33.45米低0.04米。     

“5月份的时候,这里的保持水位还在30.50米左右,目前已经涨了近3米。特别是这两天,水涨得尤其快,早上0点水位还是33.31米,8小时后就到了33.36米。”沙市区锣场镇长湖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肖贺指着湖面介绍,堤旁的树木,已经隐隐约约看不到头了。    

   

据了解,长湖湖堤是长湖拦截和调蓄四湖流域洪水的唯一屏障,湖堤安全事关数百万人生命财产安全。面对严峻的形势,沙市区紧急行动,组织人员上堤巡查值守。沙市区长湖防汛指挥部已在全线布防,要求沿湖各乡镇,迅速上齐三线领导,包括抢险劳力2791名,对沿线的20座涵闸进行24小时,对所辖32.58公里的堤防进一步加大拉网式排查的密度,昼夜24小时不间断。     
    

“历年来的防汛经验显示,长湖具有‘来水快,退水慢,吹程长,风浪大’等特点,通过长湖湖堤加固工程建设,长湖的防洪标准得到了提高,防洪能力也得到大大增强。”沙市区水利和湖泊事务服务中心支部委员工会主席杨冬敏说,新一轮降雨即将来临,他们将枕戈待旦,以万全之策确保长湖安全度汛。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