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基层动态
【让党旗高扬在防汛一线】村支书手术刚做完 从病房跑到防汛一线
岑河镇 | 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6日晚7点,天上阴云密布,突突突......随着手扶拖拉机轰鸣声,好似敲响的战鼓,西干渠王渊生态园路段现场,35名干部群众干劲十足,有人提着铁锹,有人拎着编织袋,有人将装袋的泥土整齐的码放在河边。人群中,有一个身材魁梧的汉子,虽一脸病容憔悴,但一脸刚毅,一脸坚定,他戴着住院手环,奋力挥舞着铁锹,装土、培基,边指挥,边带头干,满脸大汗,他就是悄悄从城区一医住院部跑到防汛哨所的岑河镇桂花村党总支书记徐新平。

梅雨季节以来,大雨无休止地冲刷荆楚大地,岑河镇桂花村王渊生态园西干渠路段,过去一直是防汛抗洪抢险的重要地段,地势低洼,曾出现过倒口决堤。由于连续暴雨不停,西干渠水位居高不下,眼看河水即将漫过路面,在得知息后,刚做完手术正在住院徐新平一直用电话指挥村里的防汛抢险,放心不下的他更是数次瞒着医生护士“潜”回来,现场指挥。

作为村里的主心骨,身在医院的徐新平坐立不安,不顾自身病痛,第一时间从医院的病床上赶到了现场哨所。防汛现场,天空已放晴,所有人都觉得不用布防了,说还有十公分才到路基,不用加固,派人值守就行了。但徐新平力排众议,说“水位一直在上涨,天气预报显示近一段时间有雨,不能大意,要防范于未然。”他当机立断,调来挖机及3辆拖拉机运土封堵,在他的带领下周边群众也自觉加入进来,从开始的10余人,短短10分钟就壮大到了30余人,仅用两个小时就完成了所有布防加固工作,共用编织袋300多个,布防长度长达150多米。

汛情洪峰虽然来势汹汹,但岑河镇桂花村党员群众在徐新平的带领下,驻守防汛抗洪一线不退让,用身体力行为身后的百姓及家园,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正是有了像徐新平这样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的冲锋在前,干部群众战胜汛情,保卫家园的信念越发坚定。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