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军调研我区消防救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字体【
分享到:

5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军调研我区消防救援工作。区政府办、区资规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朝阳街道、崇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秦军一行先后来到中山路执勤点、江津路救援站,实地查看了营房设施、执勤车辆、装备器材等,听取了转制以来消防队伍建设、全区消防工作等情况的汇报,并就队伍管理、经费保障、队站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秦军对当前全区火灾形势保持平稳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大队要高度重视,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采取有力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秦军要求,要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强化监督执法,全力消除火灾风险;要结合当前执勤战备工作,不断强化意识,对全区现有情况和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全面梳理,做到提前演练、力量前置;要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宣传,持续深化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要合理利用中山路执勤点现有资源,统筹做好整体规划、单体设计、优化完善内部功能布局,切实提升该站点应急处突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