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军带队调研学校维修改造和消防站选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0
字体【
分享到:

1月19日上午,区长秦军带队调研沙市实验中学维修改造和中山路消防站选址工作。副区长唐华,区政府办、区住建局负责人参加。

在沙市实验中学,秦军实地查看了学校操场、教学楼、老师办公室等地,听取了学校校长关于亟需维修改造场所的情况汇报,就塑胶跑道破损问题与相关部门研究讨论,并针对维修改造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

在中山路消防站选址现场,秦军实地考察了消防站选址地块方位面积、周边环境及交通状况等情况,要求设计公司进一步细化方案,确保选址方案的合理性、科学性及实用性。

秦军强调,维修改造旨在优化学校教育资源配置、消除安全隐患,有利于提升实验中学的教学环境、整体风貌,以更好地服务教学活动。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实验学校改造重点,细化改造方案,努力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学校各部门要积极沟通对接,完善细节,强化服务,确保学校各项维修改造工作有序开展。

消防站建设是城市规划建设必不可少的项目,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是维护社会经济安全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秦军要求,消防站建设要准确把握相关政策、法律规定,合理规划功能区域,既能满足战备执勤、生活训练等各方面要求,又能优化周边环境,疏通区域消防通道,确保消防车进出顺畅无阻。同时,要结合历史街区文化特色,深挖内涵,打造更具特色的集办公楼、停车场、口袋公园于一体的综合性消防站,营造城市特色风貌,为全区经济建设提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