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军带队调研指导立新街道、解放街道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分享到:

10月19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秦军带队调研指导立新街道、解放街道工作。区领导郭熙胜、李程云、王俊、罗华伟、余松柏、周晓、陈丹、黄望星参加调研或座谈。

上午,秦军一行先后来到立新街道天井渊社区政治生活馆、荆沙河社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江津西路社区、街道办事处等地,实地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情况、老旧小区改造进展情况、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建公园建设情况,以及街道智慧社区平台建设情况。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立新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与会区领导依次提出意见建议。

秦军强调,立新街道要认真梳理区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在梳理中为立新下一步发展找定位、找方向、找措施;要把立新发展融入全市全区综合考虑,找准比较优势、竞争优势,找准“立”“新”的定位;要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充分结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剖析问题、促进发展;要抓“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建设,做好产业发展、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工作,坚定不移发展集体经济;要抓营商环境建设和民生发展,做好项目建设保障工作和老旧小区改造、还迁房建设等各项民生工作。

下午,秦军一行先后来到解放街道太岳路社区、云筑滨江工地、白云桥社区、迎喜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街道办事处等地,实地调研老旧小区改造、七一一生活区临时市场、规划教育用地投资推进情况、“彭国珍志愿服务队”开展情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和街道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解放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工作,与会区领导依次提出意见建议。

秦军要求,要增强“换位思考”意识,在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同时,努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贯彻吴锦书记“四问”原则,再梳理、再谋划街道项目建设,在城市更新工作中变“拆改建”为“留拆改建控”,最大限度保留城市文化记忆;要厘清工作职责,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统筹做好社会稳定、平安建设、经济发展等主责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实做细老旧小区改造等民心工程,加强质量监管,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