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军带队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分享到:

10月14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秦军带队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婷,区委常委雷卫,副区长刘俊平,区政府办、区住建局、区城管执法局主要负责人或相关负责人,区财政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区城投公司、区司法局、胜利街道、设计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或会议。

秦军一行先后来到江津花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春来市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老八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地查看小区内部环境,详细了解各片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的老旧小区项目汇报会上,听取了春来市场、老八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设计方案和提升类老旧小区改造相关方案的汇报,与会人员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秦军强调,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着力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提升人居环境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秦军要求,设计方案要抓住重点,将民生放在首位,切实以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目的,精心设计,科学合理规划功能分区;要进一步优化方案,深入开展调研,全面了解群众的需求,充分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真正让老旧小区改造造福于民;要着力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围绕养老、医疗、托育等方面,完善生活服务设施配套;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创新工作思路,突出特色和亮点,努力让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成为全省示范。

当日,秦军还实地查看了档案馆新馆建设情况,胜利街历史街区、大赛巷背街小巷的保护和改造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