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字体【
分享到:

4月13日下午,沙市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黄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和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了我区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学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文件,对建立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举报线索核查、干部处理初审协调机制进行了研究。

黄勇要求:

要深化学习教育,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区委高度重视,政法各家严格对标对表,实现了教育整顿平稳起步、学习教育环节扎实有效。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工作的中心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关键所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学习教育成效促进查纠整改,以查纠整改实效深化学习教育,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要细化查纠整改,打好教育整顿攻坚硬战。坚持全覆盖、无禁区、零容忍,深入开展顽瘴痼疾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坚决打好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攻坚战。坚持自我革命,严格自查自纠;坚持刀刃向内,严肃组织查处;坚持动真碰硬,严密专项整治。重拳出击整治顽瘴痼疾,全力做好开门搞整顿。

要实化责任链条,确保教育整顿蹄疾步稳。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强化协同作战,落实“三个责任”,确保查纠整改阶段成果经得起检验;积极配合督导指导,做到不折不扣、照单全收、彻底整改;继续强化学习教育,延续学习教育良好势头,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

黄勇强调:

要牢牢把握“五看”阶段目标,聚焦“四个进一步”工作目标,纵深推进教育整顿,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沙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副组长李程云、段文华、张航、许钟想、邹应斌、王中华,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项工作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