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幻灯
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扩大)学习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辅导
区纪委监委机关、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9-22

9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扩大)学习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辅导。刘辉萍、黄勇、郑林、周开勤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政法部主任、硕士生导师黄金桥教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辅导。黄金桥教授从政务处分的法源与重大意义、政务处分的实体性规定、政务处分的程序性规定、政务处分的救济与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随后,区委书记刘辉萍以“强化清廉实干担当 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讲廉政党课。

刘辉萍强调,要准确把握清廉实干担当的内在逻辑。清廉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实干是为政之基,担当是成事之道。没有清廉,就会立身不稳、腐化堕落;没有实干,就会弄虚作假、浮夸空谈;没有担当,就会不思进取、得过且过,最终贻误事业发展,败坏队伍风气,影响党的形象。我们要准确把握“清廉”“实干”“担当”的内在逻辑,既要做到“有所不为”的清洁干净,更要做到“有所为”的实干担当。

要清醒认识清廉实干担当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总的来讲,我们的干部队伍在清廉实干担当方面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从政不廉、廉而不为、为而不实。对于这些问题,我们要保持高度警惕,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让廉而有为始终成为沙市干部的鲜明特征。

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清廉实干担当。要时刻把党性放在心中,我们无论在任何时候,在什么岗位,都要对党忠诚、为党工作、向党负责。要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牢固树立“事业就靠实干、责任就要担当”的理念,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时刻把清廉落实在行动上,珍惜自己的岗位、声誉和政治生命,始终恪守清正廉洁的为官标准,永葆共产党人的纯洁本色。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