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幻灯
李昌海调研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区住建局、区融媒体中心、解放街道 | 发布时间:2020-09-17

9月16日上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昌海来我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市住建局局长杨冰,区长黄勇,副区长刘俊平,区住建局、解放街道、崇文街道、中山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李昌海一行来到2019年完成改造的泰岳新村、黎园小区,详细考察了小区道路、雨污水管网、弱电、停车位、垃圾收储和转运、便民设施改造等情况。冒雨深入2020年正在实施改造的江津花园、黄家塘片区改造项目部和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施工方案》,检查安全和质量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查阅《居民代表意见薄》。调研考察期间,分别听取了黄勇、相关街道负责人和施工方工作汇报,并与社区干部、环卫工人和部分居民进行广泛交流。

李昌海强调,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老旧小区改造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和经济意义,以及其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秉持初心、主动担当、务实作为。要把老旧小区改造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扩大政府有效投资提振经济”、“改善人居环境”和“增进民生福祉”有机结合,促进其效能最大化。要科学统筹推进,通过老旧小区片区化、板块化改造,加大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投入,完善城市功能配套,逐步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要聚焦群众亟需、群众所盼,实施精准化改造,不断增强群众认同感和归属感。要“改与管”并重,进一步完善物业服务和居民自治水平,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李昌海对我区主要领导亲自抓,“四大家”领导齐上阵,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沙市区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结合沙市实际,努力探索实践创造一批成功经验,走在全省前列。

据悉,我区2020年将完成55个小区(片区)改造,涉及1012栋房屋37765户居民,惠及群众13万多人。自4月初以来,完成了5500余处11.5万平方米违法建筑拆除和“清零”工作,群众支持率超过98%。


打印| 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