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幻灯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扩大)学习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报告会
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9-16

9月15日上午,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扩大)学习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报告会。刘辉萍、周开勤、陈雪松、段文华、李先刚、张航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本次集中学习特邀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罗永宽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报告。罗永宽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形成背景、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了详细解读和生动诠释。报告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让各参学人员受益匪浅。

区委书记刘辉萍要求,要及时跟进学。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及时组织专题学习研讨,领导干部要带头领学、带学、促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全面系统学。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这部著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领会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责任担当和斗争精神,真正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本领、学出责任。

要笃信笃行学。坚持对标对表、学以致用,从第三卷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把学习第三卷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起来,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四个重振”、建设“四个沙市”的工作成效。

刘辉萍强调,下阶段,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整改落实省验收检查反馈的问题,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扫黑除恶工作,抓好“六清”行动工作和“扫黑除恶”三年攻坚行动的验收准备工作,确保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推进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工作的开展,坚决做到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各镇、街道要在全域范围内部署好信访维稳工作和安全生产的检查、排查工作,确保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平安祥和;做好招商引资百日攻坚和项目建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克服困难,抢抓时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打印| 关闭
0